普萊德科技蟬聯「2022天下永續公民獎」中堅企業第一名

網通國際品牌普萊德科技(6263)積極落實ESG (環境、社會、治理)的投入與績效,再度獲頒天下雜誌「2022天下永續公民獎」中堅企業第一名,蟬聯2021及2022年中堅企業榜首。今年也是普萊德連續第16年入榜天下永續100強,提昇企業永續發展價值。

策略化推動環境永續,邁向2050淨零排
普萊德設定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,在網通本業秉持綠能產品開發原則,打造永續供應鏈,建構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,以系統化將逐步於2023年完成供應鏈溫室氣體盤查,於2025年完成產品碳足跡。在溫室氣體減量減排方面,普萊德2022年使用綠電,達到RE10目標,並承諾2050年實現RE100,100%使用綠電。同時,普萊德策略化推動環境永續行動,推行《台灣好空氣育福田》計畫,整合環保組織、企業、政府與農友,協助農友使用速效分解稻稈菌分解稻稈,取代焚燒方式,減少碳排放,降低空氣污染,稻稈農業廢棄物就地循環分解,也增加土壤有機質,保護土壤生態。2022年普萊德號召77家企業參與,在花蓮縣、彰化縣總計認捐4,100公頃稻田,減少碳排放約36,900公噸,共創永續環境,發揮實質影響力

積極回應氣候變遷議題,強化永續治理
普萊德持續精進公司治理,對於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與機會積極制定因應策略,強化風險控管與企業持續營運,將SASB永續會計準則和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管理架構納入治理機制並於2021年永續報告書揭露,已通過SASB第三方查證和TCFD第三方預審;此外,普萊德強化資安風險管理,2022年已取得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與IEC 62443-4-1工業網路產品安全開發系統認證;近期連續二年2021-2022年在「公司治理評鑑」名列前茅,排名前5%優良上櫃公司,強化永續治理的作為獲得肯定,強化企業韌性。

永續人才發展,長期協助弱勢兒童教育,發揮長期社會影響力
以人為本,普萊德營造平等友善的幸福安康職場,布局永續人才與關鍵人才培育,使員工充分發揮才能。普萊德長期執行【健康360】計畫,全方位照護員工及家人健康,近二年面對COVID-19疫情,強化員工照護,並制定企業持續營運計畫,維護企業持續營運,使員工安心發展職涯規劃。在社會參與方面,聚焦教育議題,普萊德運用企業管理專長整合有限資源,協助弱勢兒童教育,推行「弱勢兒童補救教學/心理輔導」計畫迄今18年,在新店及大台北地區已協助累計超過11,000人次學習低成就及情緒、行為障礙之弱勢兒童,重拾學習動機與自信心。另外,普萊德長期贊助彰化偏鄉地區的小學和國中,每班每月1本兒童/青少年雜誌,幫助學童透過定期閱讀習慣,培養閱讀能力,拓展國際視野。「一個人做不盡天下事」,2021年董事長陳清港號召海內外百位新創總會企業楷模一起參與,總共捐助超過4千份兒童雜誌,超過12萬偏鄉學童受惠,協助促進偏鄉地區460校的大未來,整合企業力量,共助社會人力資源正向成長,發揮長期實質的社會影響力。

天下雜誌「天下永續公民獎」是國內最具規模和指標地位的ESG獎項之一,該調查參考聯合國全球盟約、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、美國道瓊永續指數、聯合國SDGs等國際評量指標與趨勢,以「公司治理」、「企業承諾」、「社會參與」、「環境永續」等四大構面全方位檢視企業永續的表現,最終評選出「天下永續100強」。此份囊括全台ESG表現最佳的典範企業榜單,不僅是投資的最佳指引,更是台灣要邁向低碳淨零、社會共好的重要正向力量。

Contac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