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簡介


普萊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權政策

目的與範疇

普萊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維護員工基本人權,恪守營運所在地之勞動相關法規,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,並遵循《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》、《聯合國全球盟約》、《聯合國商業與人權指導原則》、《國際勞工組織公約》等各項國際社會公認之人權公約及準則。

本政策適用於所有同仁(包含正職人員、臨時員工、約聘人員等),並在合理可行之範圍,推展至與本公司直接營運活動、產品及服務的利害關係人。

人權承諾
  1. 承諾支持並保障所有同仁的人權。
  2. 堅信尊重並保障人權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根基。
  3. 依據人權政策考量公司營運各環節之決策。
  4. 定期檢視與評估人權制度及作為。
人權政策
  1. 公平合理的薪資與工作條件
  2. 提供合於水準的薪資與工作條件,並規劃薪酬福利、訓練、考評與升遷機會,有效保障勞動權益。

  3. 杜絕歧視並確保工作機會均等
  4. 不因個人性別(含性傾向)、種族、階級、年齡、婚姻、語言、思想、宗教、黨派、籍貫、出生地、容貌、五官、身心障礙等,而在聘用、報酬、升遷、培訓、考評、退休、終止聘僱等事項上有差別待遇或任何形式之歧視。

  5. 禁用童工
  6. 不僱用童工,遵循政府勞動法規,符合當地聘僱最低年齡的法律和規定。

  7. 不強迫勞動
  8. 不強迫勞動,尊重員工自由,遵循政府勞動法規,定期關心及管理員工出勤狀況。

  9. 尊重結社自由
  10. 員工可依法自由結社,並鼓勵同仁設立多元社團。

  11. 尊重言論自由並提供申訴機制及管道
  12. 提供有效、適當之申訴機制,回應並避免危害員工權益之情事;提供多元化的溝通機制及平台,確保和諧雙贏的勞資關係。

  13. 營造多元平等共融之企業文化
  14. 致力多元人才雇用,推動人才共融發展;提供普惠學習之發展機會,建立永續人才培育機制。

  15. 協助員工的工作/家庭生活平衡
  16. 建構對兩性友善的工作制度與環境,確保懷孕、分娩、哺乳期的女性員工之身心健康,遵守法律關於孕期員工的任何工作及時間限制,及保護孕期員工免於從事危險工作,並支持員工的子女教養與家庭照顧之需。

  17. 建立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
  18. 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,提供健康檢查、醫療與心理諮詢;提供安全衛生之工作環境,消弭工作環境中可能影響員工健康安全之危害因子,設置必要的急救措施,確保員工之安全與健康。

  19. 保護隱私
  20. 遵循法規保護任何有業務來往者(包括供應商、客戶和員工)的個人資料和隱私。在收集、儲存、處理、傳播和分享個人資料時,妥善管理並遵守隱私保護等法律要求。

  21. 防治騷擾
  22. 員工應受到有尊嚴的對待,本公司承諾並確保工作場所沒有性騷擾、身體騷擾、語言騷擾、精神騷擾、虐待或恐嚇,致力提供一個沒有任何形式騷擾的安全工作環境。

  23. 生活環境與生態改善
  24. 以創新技術應用至節能產品與綠能產品,並全方位推展各項強化環保的永續行動,促使生活環境之改善與提升;遵守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(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, OECD)》「礦產相關管理」規定,避免採購衝突礦產,保護礦產生產地區的人權、健康與環境不受侵害。

  25. 提升數位人權
  26. 研發生產高品質的網通設備,提供穩定、快速與安全的網路環境,讓更多人透過網路科技獲得充分、公平的教育與發展機會。

Contact Us